仰天而死。

你知道,无始无终无归所-
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都认为我活得不像人而像鬼,这儿抓一把那儿挠一下,末了轻飘飘飞走,鲜少有人抓得住我。我并无法否认,且不以此为豪或有愧,反而微笑赞同。并非没羞没臊,世人看我的眼光跟我没有半点关系,只是奇怪为何孤苦伶仃在人世混了这许久,也没个鬼脸兽心的来把我好心收了去。
        我只好自顾自活着,把命扯成两半。一 半送入河流随水流去,一半绑在肉身行走人间。有的时候我也恍惚,总觉得人世不过是披着白皮的地狱,想去的地方才是天堂。我死不了,缘由便是受这鬼地方锤炼不足,修行未满,九九八十一难遥遥无期。天堂常常向我开个小口,可惜骨架子太大爬不进去。我把作为人的七情六欲削了再削,仍有剩下的硌在外边,把我架在入口受八方业火炙烤,出不来,进不去,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。

评论(8)

热度(63)